close
DSC02503.JPG
今天朋友借我一本剛出爐的新書
是靜音出版社出版
書名是因果鏡
我摘錄了其中一段章節,我非常有感覺,我檢視過去工作的狀態,
人與人之間的互動,以及後來走創作路線,這些每個片段都好像是
鏡子般的鏡射到我的身上,每做出一隻超怪的娃娃時,我問我自己,
這不就是我嗎?快樂讓我看到的外界絕對是快樂的!
以下是裡面的內容,有興趣的人可以發時間讀讀,做個心靈SPA吧!
因果鏡原理
今天要分享的本門綱要 ︱﹁邪曲不善的心,會吸引同類的人及事物來傷害自己,來攻擊自己。自我所做所為都會回到自己的身上,善有善報、為惡有惡果,歷歷不爽真實不虛。﹂世界是一面鏡子,是你思維模式的鏡子。這個世界當你的心情保持喜樂純真的狀態時,你的世界顯露出來的樣子,就是喜樂的事情源源不絕的發生。純真的人、純真的現象會常常出現在你的周圍,這是一個宇宙的真相,而要保持能永遠處於喜樂的狀態的世界出現,唯一有效的方式,就是你內在的態度︱你的批判消失!一切你看不順眼的人,你看不順眼的事、你看不順眼的物、你看不順眼的情境、你看不順眼的環境、你的那個看不順眼的心境徹底的消失。當你內在一切批判的情結,也就是看不順眼的思緒都溶解的時候,你的內心的狀態就是全然的真誠,你就不需要再演戲了!因為你要演戲是你表裏不一,你內在看不順眼,但你外在又要假裝你看的很順眼,你才需要演戲,你才需要戴面具,你才要把自己搞的這麼的表裏不一。而這個表裏不一,就是你的真誠被掩蓋了!你的真心、你的真誠是你生命全然的狀態、本然的狀態,而那個狀態是不需要努力的去達到,或者說去追求那個真誠。實際上你的本質是真誠的,而你的真誠顯露不出來,就是邪曲的心。而這個邪曲的心是來自於你內在有評價、你內在有批判、你內在有看不順眼,但是你又有所貪求,你看不順眼那個人,但是你又想跟那個人互動,而得到某種你需要的好處,所以你必須要演戲、你必須要矯揉造作、你必須作假、你必須要虛偽,所以你的誠心就被掩蓋了,而你的誠心被掩蓋的時侯,這個世界就是你的心的一面鏡子。所以你不真誠,你的世界就會吸引到不真誠的人來跟你互動,你可以跟一個人在外表上跟他相處的很好,可是在那個人的背後,或者你的內心裏面對他充滿著不屑、或者嫉妒、或者不滿、或者看不順眼、批評、批判的邪曲心,而這就是因果報應的因。當你有這樣內心狀態的時候,你的世界就會吸引出對你不坦誠的人來與你互動,所以他會對你卑躬曲膝,甚至陽奉陰違,投你所好,對你極盡諂媚的能事,如果你有利用價值,可是事實上他內心裏面是對你充滿著不屑、敵意、或者嫉妒,甚至會扯你後腿,或者來傷害你的後果發生!
你會碰到這樣的人,而當你碰到這樣的人的時候,你要知道,那是你的過去生裏面或這一生裏面,曾經對他人做過同樣的事情。現在你自己又開啟方便的大門,是你的邪曲心開啟了方便大門,讓他有來報
復你的機會。如果你在今生或過去生,曾經做過那些邪曲不善的事情,那就是所謂的惡業,而這些惡業,到因緣俱足的時候,就會回到你的身上,因果報應歷歷不爽,它絕對比電腦還精密,它永遠不會當機,絲毫都不會。在你自我還存在的狀態之下,你絕對是不能有逃避這些業力反撲的機會,只是這些業力反撲你的因緣成熟了沒?也就是時機到了沒?時機到了,它必定會回覆到你身上。不論你做了多少,多少的化解或者逃避,俗語說:﹁冤有頭、債有主﹂。你的冤親或者過去生的債主,因緣到了,絕對會找你討報回來,但是這個因緣到了,它裏面有一個最重要的關鍵,那就是你的自我所產生諸般邪曲的心、不善的心,開啟了過去生自己播種的不善的惡業,要回到你身上的大門。而當我們這個因果報應的大門敞開的時候,你就會常常碰到有人來傷害你,你的事情的不順、屋漏偏逢連夜雨,或者在順心的時候,又有不順心的另外的事情在纏住你,讓你在圓滿中又有遺憾。而當我們在面對這些逆境的時候,我們就可以反觀回來,是因為我們有這些邪曲不善的心,而開啟了因果報應的方便門。你所做的好事會回到你的身上;你所做的惡事也會回到你的身上,它是不能抵消的,它是同時或者是不同時的在運作而已,這就是老師在這個主題﹁因果鏡﹂要分享的原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