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SC00230.JPG
今天日暮時分,驅車經過一個十字路口,
眼前一位老婦如慢動作般的速度,經過我的眼前,
他的眼神很銳利看著店家丟出的廢瓦愣紙盒,
心中閃過,這般年紀應該是坐在家裡前面看電視吃飯的時候,
而他卻是...
想起去年冬季細雨紛飛的夜晚,在家附近的超商門口,同樣看到
一對祖孫,身軀微胖的阿媽推著四輪平底推車,車上除了幾張瓦愣板
之外,還有一各眼神很銳利的小女孩不斷的在跟阿媽說哪裡有紙。
細雨還是一直下著,他們沒有穿任何的雨衣,微溼的頭髮在路燈照耀
下,顯得悲泣!
他們此時應該看電視、做功課的時候,為什麼?我問我自己
好久沒感嘆過了,我眼筐紅了,喉頭不禁的緊縮!
今日,或許是夕陽餘暉照耀,人容易動容,我又再度陷入傷愁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